两江新区产业园获商务部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04-17 14:0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春雪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4月16日讯(木兰 刘春雪) 日前,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2018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国际投资合作大会”在上海举行。在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生物医药园区评选”活动颁奖盛典上,重庆两江新区大地企业公园(大地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国内优秀的专业生物园区,荣获“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奖” “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和“中国生物医药最具潜力园区”三项大奖。

园区预计将于今年底全部建成 达产后产值将达500亿

据了解,大地企业公园是国家科技部重点打造的重庆生物制药产业基地在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政府和两江新区管委会重点支持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专业产业园区,是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中心在两江新区的核心承载地,是政企三方共建的市级重点园区。园区预计将于今年底全部建成,预计引进100-150家企业。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达到500亿,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个。

“我们能获得‘中国生物医药最佳园区奖’非常难得,”大地企业公园(大地生物医药产业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国范围内该奖项仅张江高科、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国医药城(泰州)等园区获此殊荣。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已有近100个涉生物医药基地城市,300多个涉生物医药园区。

8大健康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95%高科技企业面全球提供服务

大健康产业是两江新区“3331”产业体系中三大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园区重点发展方向,已形成监护(测)仪器类、微系统类、血液净化设备类、超声诊疗类、血液流变类、影像及电子诊疗类、体外诊断试剂及耗材、保健康复类8大完整产业体系。

目前入园企业95%以上为高科技创新产品和项目,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提供服务。入园重点企业和平台包括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政府机构)、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平台、纬创,互贵医疗生技发展平台(台湾)、诺达冷链运输服务平台、迪纳利药物一致性评价中心、美迪特产业服务发展平台、以及物业管家和生活配套服务平台等。

高科技企业的落户吸引了大批人才的到来。入园企业员工人才占比中,博士及以上学历占比39%,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51%,另有35%的企业人才具有海外从业经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