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开启旅游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大赛 奖金最高可达8000元

发布时间:2018-04-17 14:0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4月17日讯(宋菲)4月16日,2018秀山旅游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秀山县举行。此次旅游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将面向全社会,征集秀山旅游主题相关的各类文艺作品,内容包含现代文学、传统文学、书法、绘画、摄影,微电影等形式,共设奖140名,奖金最高可达8000元。

活动特成立了组委会,由秀山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文化局、县旅游局等主办,县作家协会、诗词学会、楹联学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具体承办,组委会负责活动的全程策划、组织、实施工作。  秀山地处武陵山腹地,区位独特,旅游资源丰富,有风光秀美的川河盖、沈从文《边城》的原型洪安边城、4A级景区西街、大溪酉水、花灯美食街等。近年来,秀山县委、县政府顺应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2017年已接待海内外游客643万人次,综合旅游收入达到32.1亿元。




为把秀山建设成武陵山区的旅游文化城市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秀山预计将投入60亿元,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洪安边城,同时深度挖掘川河盖,发挥其自然风光风景区、高山户外运动区以及度假休闲区的三大功能,将洪安边城和川河盖建设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时,秀山以县城为中心,以洪安边城+川河盖为重点,以其他景区和乡村旅游作为补充,形成了县城+边城+乡村旅游的全域“旅游金三角”。  拥有优质旅游资源的秀山对旅游业前景也充满信心,秀山县旅游局局长钟议向记者介绍,“我们的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建成5A级景区一个,4A级景区两个以上以及一批3A级景区,实现全县每年1800万的游客接待量和80亿元的旅游综合收入,将秀山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名城。”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秀山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加快推进秀山建设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的步伐,让更多的游客知道秀山,了解秀山,来到感受这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钟


议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活动征集时间为4月中旬至5月20日,6月中旬揭晓获奖结果,届时将举行颁奖仪式,并在秀山著名旅游景点对获奖作品进行大规模巡回展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