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全年投入84.89亿元 让城市“颜值”刷出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8-04-17 14:0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谢力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两江新区金海湾滨江公园

中国网4月16日讯(木兰 谢力)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2018年两江新区将投入84.89亿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2017年相比,资金投入净增加1.05亿元,增长1.25%。

重点发力生态环境建设和节能减排领域

“两江新区在生态文明方面每年投入都非常大,像污水处理、空间改善、河道整治等环节,一个都不少。”两江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将重点发力生态环境建设和节能减排等领域,投入资金分别达到了39.16亿元和37.9亿元,两者相加占比超过90%。

在生态环境建设上,两江新区将继续加大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争取每年至少建成2个公园并向市民开放,成为名副其实的“百园之城”。

此外,包括金海湾滨水活动体验区,金海湾公园嘉陵江故事区,颐和社区公园,德隅园,碧珠公园周边绿化,陡溪立交旁生态绿地,北环至人和立交快速路两侧绿化等10大绿化提质工程都已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

按照规划,通过今年绿化项目的大力实施,两江新区城市绿化空地将大大减少,公园绿地服务半径也将进一步拓展。

今年将新增绿地约300万平方米

image.png

近日,两江新区机场路沿线边坡正在打造五片红色花海。目前,已有两片花海基本建设完成,面积约5000平方米。另外的三片花海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预计4月20日完工。

机场路沿线边坡景观提升是两江提升新区城市品质的缩影。今年,两江新区还将开工其他30余个绿化建设项目,新增绿地约3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10亿元。伴随着一系列的生态建设与城市品质提升,两江新区文化、风貌和底蕴不断被发掘和包装,城市“颜值”刷出新的高度,人居环境和招商引资环境将全面提升。

十九大报告指出,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近年来,两江新区从政策、环保、生态、产业、城市构建等方面出发,努力建设“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丽新区、生态新区。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加码区内生态文明建设,力争打造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新城,助推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