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新生力量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8-04-17 14:02: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4月17日讯(郭辉) 记者获悉,日前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新生力量正式亮相。

全新组建的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为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卢鹏飞告诉记者,近期,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总队将在主城区组织开展“为民服务、行走重庆”城市管理领域执法监管主题实践专项行动,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总队将通过依法严管重罚和舆论监督曝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餐厨垃圾、水域垃圾、建筑垃圾、户外广告、占绿毁绿等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以及跨江桥梁、隧道设施、饮用水安全等市政公用设施的违法行为。

新机构、新形象、新作为。据了解,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涉及10项主要职责:一是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接受委托集中行使市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措施。二是承担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城市供水排水、路桥收费、园林绿化、风景名胜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各项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三是承担环境保护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四是承担工商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五是承担交通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侵占城市道路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六是承担水务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七是承担食品药品监管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八是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查处。九是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纠察工作,承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执法活动。是组织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

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谢礼国出席了揭牌成立仪式并讲话。他要求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 要依法执法、苦干实干,履行好对区县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指导协调、督导纠察等职责任务,当好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表率标杆,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建设成为城市管理秩序的坚定守护者和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标杆排头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