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实现总产值82.3亿元

发布时间:2018-04-18 14:31: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孔虹 刘婧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4月18日讯 邻水县经济开发区内,四川圣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依然灯火通明。各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

“一切都是为了准时向客户交付产品。”该公司负责人喻文才说,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空调、汽车散热系统,是上汽通用五菱、重庆长安、渝安、北汽银翔、潍柴汽车的一级配套商。产品远销上海、北京等地,“今年一季度,公司的明星产品贯流风叶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8%,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了。”

喻文才说,公司已经多次技改扩能,将微车风机总成年产量从最初的80万套提高至240万套以上。4条生产线虽已满负荷生产,但仍不能满足客户需求。

令喻文才骄傲的是,在这占地不到100亩的厂房里,源源不断地生产出了占据全国微车市场80%份额的汽车空调系统零部件——贯流风叶。

该企业产销两旺的态势只是邻水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1至3月,邻水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82.3亿元,同比增长14.8%,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局面。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透露,邻水工业能够一直稳健发展,这和邻水县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近年来,该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目标不动摇,把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工业强基、产品强质、园区创新、内联外引、助困解危“五大行动”,加速工业经济由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释放出了工业转型发展新动能,为工业经济的持续稳步发展提供了保障。

在“五大行动”引领下,园区企业有效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推动了邻水工业经济的稳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邻水经开区榜上有名,成为广安市首个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孔虹 刘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