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三义乡唱响乡村振兴合唱歌

发布时间:2018-04-18 14:3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何凤琳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18日讯(黄卫东 何凤琳) “向前进,向前进,革命气势不可阻挡!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4月11日晚7点,三义乡中心校音乐室里回荡起了阵阵歌声,只是这响亮的声音中带着一丝生疏。

据了解,这是驻三义乡小坝村脱贫攻坚工作队组建的合唱团,这天是他们的首次开唱。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小坝村着手开展“大美小坝,我爱我家”系列活动,组建合唱团只是他们为建设乡风文明的三义乡走出的第一步。小坝村第一书记陈鹏表示,虽然身处深度贫困村,但不能文化贫乏、精神贫瘠,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来,才能更好提振群众内生动力,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嬗变。

目前,合唱团共有成员36人,由部分群众、村干部、教师和政府职工组成,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排练曲目主要包括民歌和经典合唱歌曲。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