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首家三线文化主题景区开建 总投资约7.2亿

发布时间:2018-04-18 15:27:4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鄢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17日电(通讯员 鄢杰)今日,万盛“记忆157”主题文化旅游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万盛首个以三线文化为主题的景区。该项目投资总额约7.2亿,总规划面积1528亩,将打造怀旧式全景旅游区。

据了解,“记忆157”主题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地为晋林机械厂旧址,是西南地区保存较为完好的三线建设工厂。项目将对晋林机械厂旧址建筑群进行再次开发利用,通过打造三线记忆街、体验式工厂、“又见157”情景融入式演出、三线记忆地标等文化旅游设施和场景,让游客重拾三线建设时期的记忆。

项目将按照“一廊、双核、四组团”进行空间布局,即“记忆157”文化主题廊道;怀旧体验休闲核、海孔精神文化核;怀旧主题度假组团、山林军事体验组团、海孔工业纪念组团、“智造157”文创组团。项目建成后将弥补万盛文化旅游板块短板,推动全域旅游再升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