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环保督察组在南岸区整治一违规超标养猪场

发布时间:2018-04-18 15:31: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相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17日电(李相博)重庆市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13日暗访发现南岸区南山一违规生猪养殖场,该养殖场面积较大,设施简陋,养殖产生的排泄物、污水等对周边的土壤、水体和空气造成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反映较强烈。督察组立即将有关情况转交南岸区调查处理。

据了解,该养殖场位于南山街道金竹村,其养殖用的建筑为砖石棉瓦和砖钢架棚结构,属违章建筑,养殖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养殖生猪118头,数量远超二环以内不超过20头的标准。养殖户私自违规搭建的养猪棚十分简陋,环境脏乱,养殖产生的粪污垃圾随处可见,臭气熏天。

南岸区接到督察组转办案件后,立即赴现场进行处理。南山街道联合公安、城管和食药监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依法对违章建筑进行了现场拆除,并对超标养殖的生猪进行了妥善处置。

为确保整治的长期效果,杜绝死灰复燃,下一步,南山街道将对违章建筑占用的土地进行复耕复绿,同时将加强辖区生猪养殖户的动态管理,全面落实街道村居干部包村包户制度,积极引导当地村民减量、退养和转型,共同维护南山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