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投资乌兹别克斯坦 清洁能源技术“走出去”进入实质阶段

发布时间:2018-04-18 15:33:5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黄宇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今(17)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塔什干州政府考察团来渝访问。 记者 黄宇 摄

双方举行推介会。 记者 黄宇 摄

京天集团总裁刘琪进行推介。 记者 黄宇 摄

华龙网4月17日20时30分讯(记者 黄宇)今(17)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前副总理、现塔什干州州长伊布拉吉莫夫及驻华大使赛义多夫一行29人来渝访问,与重庆京天能源投资集团就设立合资公司等多项具体合作内容签订协议,这也标志着重庆清洁能源技术“走出去”进入实质阶段。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有着丰富的太阳能和天然气资源,当地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其占比高达87.8%,但缺乏二次利用,能耗高,亟需通过技术改造和更换高效燃气发电设备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去年9月,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住房公共事业部部长萨里耶夫来渝访问,与京天集团达成包括建筑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意愿。

同年11月,京天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节能公司签约,双方将在节能、环保技术与研究领域进行合作,并共同实施“Ohangaron绿色城市”项目。

据了解,“Ohangaron绿色城市”项目可充分利用发电余热,就地供热、供电,减少电力与热力长距离输送的损耗,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将能源综合利用率提高至70%至90%。同时,该项目采用清洁能源作为燃料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可大幅度减少氮氧化物、硫化物等污染物排放。

京天集团总裁刘琪介绍,在乌兹别克斯坦发展分布式能源的市场巨大,而且在那里发展,正符合“一带一路”倡议。此次该国高层再度来访,除了设立合资公司,还包括共同设立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共建科技园区和机电产品工业园区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