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慈善组织如何玩转网络筹款发展社区基金

发布时间:2018-04-18 15:47:3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秦秀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4月17日13时讯(记者 秦秀)近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 “互联网+慈善”论坛(第十四讲)培训活动在华龙网集团多功能厅举行,百余名公益伙伴共聚于此,交流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公益慈善的建设发展和趋势。

活动上,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成都市慈善总会原秘书长荣道清就《“99公益日”募捐与社区基金建立》做了主题演讲。演讲中,他将自己在公益慈善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做了分享,并对重庆的慈善组织发展和设立社区基金提出了建议。

在荣道清看来,重庆的公募平台不多,公募平台当中参与到互联网筹款的较少。如何发挥公募平台的中间作用,带动NGO组织、其它公益慈善组织、基金会和不具备筹款能力的组织等参与其中是关键。另外,还需要搭建专业的人才队伍,培育专业团队,建立公益慈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能力建设体系。

近年来,为社区老百姓提供服务、帮扶、和救助的社区基金不断发展。结合重庆社区基金发展情况,荣道清建议“从上到下进行多方面联动,来推动社区基金的建设”。此外还可以和基金会、政府、慈善总会的单个项目的来结合来推动社区基金的建立。更为重要的是,要针对受益者和捐赠人,做好捐赠人的回馈体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