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18 15:54:0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潘跃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潘跃)今天,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慈善联合会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等社会力量共同倡议发起“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委员会将致力于搭建政府部门、企业、慈善组织、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多元主体的跨界合作平台,凝聚乡村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合力;促进学术、慈善资源对接,促进乡村社会治理的机制创新,推动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合作模式探究、实践工作评价标准制定,为乡村振兴事业构建良好的理论基础;促进科技、金融等市场资源的对接,提升乡村产业的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引入教育资源,基于共享教育思维,利用实体教育、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促进乡村人才培养。“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行动者论坛”今天在京举行。论坛由清华大学社会学系、中国慈善联合会、北京群学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以“推动乡村振兴实践”为主题,探讨社会各界如何具体参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改善农民的生活状况,推进实现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