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出台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意见 将打造一批亿元税收总部楼宇

发布时间:2018-04-19 10:5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19日讯(宋菲)4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获悉,为加快全市总部经济发展,大力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和长江上游地区现代商贸中心建设,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依托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重庆自贸试验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优化总部企业发展环境,引进和培育一批国内外大型总部企业,汇集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推进重庆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城市的聚集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提升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

《意见》要求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坚持总部集聚与产业优化相结合、坚持引进与重点培育相结合、坚持总部经济与楼宇经济相结合。

《意见》对重庆未来的经济建设提出了目标:总部经济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建立完善,总部企业数量明显增加,总部经济的集聚辐射带动能力明显提升,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一批本地总部企业进入全国500强、行业100强;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企业在渝设立综合总部、地区总部和功能总部,打造一批总部经济楼宇和总部经济产业园。

为实现这些目标,《意见》指明了重庆经济建设的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总部企业、培育一批本土总部企业、建设一批总部企业集聚区、打造一批亿元税收总部楼宇。


此外,《意见》还提出了相关政策支持、保障措施以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要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