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国际化城市 两江新区启动龙盛商圈核心区设计

发布时间:2018-04-19 10:5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付斯颖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19日讯 (木兰 付斯颖)未来,在两江新区龙兴片区,将会崛起一个国际化的都市商圈!4月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获悉,日前,龙兴园区正式启动龙盛商圈核心区设计,并已邀请国际一流日建设计集团开展方案设计。

面积约30公顷聘请顶尖团队参与设计

据了解,本次启动的龙盛商圈核心区域设计,面积约30公顷,位于龙兴工业开发区两江大道与机东北路交叉位置,计划建设开放、共享、生态的新型商业综合体,打造高品质的商业中心。

据龙兴工业开发区投资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城市设计思路不同,本次设计将重点结合龙盛商圈内的轨道4号线及15号线,最大化利用轨道资源,打造轨道和商业一体的轨道商业综合体。

龙兴工业开发区已委托国际一流设计团队,即日建设计集团开展本次精细化方案设计。设计工作将历时3个月,预计今年6月完成最终方案。据悉,日建设计集团是开创综合环境设计领域新技术和新概念的专家团队,作为国际知名的综合设计公司,连续多年综合实力排名世界前列。日建设计集团具有十分丰富的轨道商业打造经验,曾主持参与过多项国际重要大型商业项目的城市设计,如日本横滨皇后广场、东京站商业设计、阿联酋迪拜朱美拉花园科技创业城。

从国际一线城市的维度规划远景

产业、生态、城市配套同步推进,龙兴工业开发区已规划布局三条产业发展轴,分别是盛唐大道产业发展轴、两江大道城市发展轴、御临河生活文旅发展轴。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产业快速壮大,英国阿平汉公学、哈罗公学、南开中学、人民小学等国际、国内知名学校, 以及龙湖地产、金河置地、国瑞•两江城等大型商业综合开发项目已经进驻,龙兴工业开发区已经成为两江新区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两江新区正充分利用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区、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两江新区立足新发展理念,从国际一线城市的维度来审视和规划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记者了解到,今年两江新区在加快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商贸、旅游、会展、金融、数字经济等发展区域的同时,将集中邀请国际国内设计大师参与精品示范段内标志性项目的方案设计、邀请一批国内有才华的年轻设计师参与小型公共建筑设计。此外,两江新区正在大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作,以“功能完善、清爽靓丽、品质优越”为整治目标,主要围绕道路设施提质、园林绿化提升、市容环境提升等方面创新开展城市面貌绿化、美化、靓化工作,将有助于打造重庆对外开放形象的展示窗口,让人民群众在两江新区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