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大力发扬“创国卫”精神 扎实推进健康黔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4-19 10:5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梅佳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4月18日讯 日前,黔江区创建国家卫生区表彰暨卫生健康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部署工作。

会议表彰了创建国家卫生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余长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两城同创”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们用一年时间,一举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让黔江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点燃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大力发扬“创国卫”精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扎实推进健康黔江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打牢坚实健康基础。

余长明要求,要认真落实《“健康黔江2030”规划》,突出抓好预防基础性工作,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提高疾病防控能力,重视“三留守”、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健康,为保障群众健康开好社会联动预防的“大处方”。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实践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监管改革,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要着力补齐短板,抓好健康扶贫,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全力推进区域性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要加快健康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健康药材食材、健康养老、健康运动及康养产业等,多层次、多渠道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推进,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徐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常态管理、宣传引导、设施建设,切实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要全面推进实施医疗资源布局调整,探索建立医院管理职业化道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全方位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确保中医院2020年如期建成“三甲”医院;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强化环境问题治理,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公共安全;持续推进健康促进工程,加强公共卫生工作,转变计生服务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梅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