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在康巴什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15:36:1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李靖 苏小芽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参加开幕式暨首映式嘉宾

4月18日,2018(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鄂尔多斯康巴什开幕式暨首映式在鄂尔多斯大剧院拉开帷幕。电影节由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员会、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主办,康巴什区委宣传部、康巴什区文化旅游广电局、鄂尔多斯大剧院、鄂尔多斯市电影家协会承办。

本届电影节期间共有12部新西兰影片参展,包括8部长故事片和4部短故事片,都是具有影响性和代表性并荣获国际电影节奖项的影片。

开幕式暨首映式上,由十几位新西兰电影界代表组成的电影人代表团出席,并带来新西兰高票房电影《猪肉馅饼》作为开幕式影片与鄂尔多斯观众见面。

此次新西兰电影展映将于4月26日至29日举行,为期4天。包括2017年代表新西兰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奖的《一千根绳》在内的一系列最新的新西兰电影艺术精品将与鄂尔多斯观众见面。《新西兰圣诞节》《三个聪明表兄弟》《海盗电台》《时空之旅》《扭转乾坤》《偷子》《负鼠》《古画修复》《亲情》《摇篮》等影片也将悉数亮相。

据了解,新西兰电影产业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因为《碟中谍6》、《指环王》三部曲、《霍比特人》三部曲等国际大制作影片在新西兰进行拍摄制作,新西兰电影产业愈加为世界所瞩目。今年的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展映的精品影片,包括了艺术影片,家庭影片等,反映出新西兰现代电影的发展方向和多元化特点。

自1998年以来,中国与新西兰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每年都互办电影节,今年第一次将电影节引入鄂尔多斯。通过两国互办电影节,中国观众将通过影片更好地领略到新西兰特有的风土人情与电影魅力,也为加强两国之间的接触和理解,推动和发展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提供了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与新西兰有着相近的地理条件和自然风光,电影节让内蒙古与新西兰电影人可以就电影产业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借鉴新西兰电影产业发展经验,推动中新两国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本次电影节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增进康巴什区与新西兰文化艺术和风俗民情的传播和交流的同时,对积极推动草原文化“走出去”,着力提升康巴什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将发挥积极意义和起到重要作用。中国新西兰电影节所搭建的康巴什区与新西兰电影界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将长期发挥作用,康巴什区也希望借助此次中国新西兰电影节的契机,能够与新西兰的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增进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文/李靖 苏小芽 图/张鑫 项民宇 王新宁 李臻昊 刘宏宇 李靖 杨晓燕 温雅 冯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