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贵高铁即将开建 请收好这份游玩攻略

发布时间:2018-04-20 10:58:24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继今年1月25日渝贵铁路开通之后,又一个重磅好消息来了,官方已经确认,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渝贵高铁将开建。该高铁建成通车后,重庆到贵州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这下重庆人去贵州玩就方便了,小编马上送一份游玩攻略给你们,请收好。

甲秀楼

甲秀楼在贵州省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以河中一块巨石为基而建,是国家三A级旅游景区。甲秀楼上下三层,白石为栏,层层收进,由桥面至楼顶高约20米。南明河从楼前流过,汇为涵碧潭。楼侧由石拱“浮玉桥”连接两岸,桥上原有一座叫“涵碧亭”的小亭。甲秀楼朱梁碧瓦,四周湖光山色,名实相符,堪称甲秀。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古镇建筑依山而建,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古镇人文荟萃,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也是贵阳市内唯一的五A级景区,值得一去。

花溪公园

花溪公园位于贵阳市南郊17公里花溪区内,占地800余亩,东至花溪大桥,南沿磊花路,西临花溪平桥,北抵花溪小寨。主要景点有音乐广场、芙蓉洲、百步桥、坝上桥、麟山、龟山、松柏园、碧桃园、牡丹园、 竹莲池、棋亭、憩园等。

必尝美食:

丝娃娃

用手工烙制的巴掌大面皮,将豆芽、黄瓜、胡萝卜等包起来,加几粒炸豆子,浇上糊辣椒蘸水,因形似襁褓中的婴儿,便有了这个形象的名字。

豆腐圆子

以豆腐为主要材料,近似黄金的松脆外皮,内裹柔软馅料,蘸用酸萝卜和折耳根等材料调成的微辣酱汁,味道爽口,多吃也不腻。

酸汤鱼

酸辣是贵州饮食最大的特点,苗族酸汤鱼是一大代表,番茄酸烹出自然酸汤,外加糟辣椒和一些中草药,各种鱼搭配各式涮菜,风味独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