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8-04-20 11: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20日讯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市长寿警方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线索,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抓获1

名犯罪嫌疑人。长寿警方有力打击了犯罪震慑犯罪份子的同时,进一步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的稳定,赢得了群众一致赞赏。

2018年3月18日,长寿区公安局葛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潜入自己家里将衣服内800元现金盗走。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线索,梳理最近辖区盗窃案件的发案规律。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很快锁定了一名家住葛兰镇的聂姓男子,且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蹲点守候、多方查找,民警于2018年3月22日在葛兰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聂某抓获。经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聂某没有工作,也没有经济来源,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由于钱花光后,就起了盗窃钱财的念头。

经过民警进一步审理,犯罪嫌疑人聂某交代,其从2018年2月份以来,连续4次窜至葛兰镇多处居民小区进行盗窃,其中,有两起都是趁居民夜间熟睡之机,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犯罪嫌疑人聂某先后实施盗窃4次,涉案金额达5千余元,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聂某供认不讳。

目前,聂某已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遇到小偷入室盗窃不仅会损失钱财,还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如何预防入室盗窃?民警告诉记者以下几招:

一、养成随手关窗反锁门的好习惯,短暂外出更要如此,切忌侥幸心理;

二、使用防盗门的住户在临睡之前,在锁门的同时要落下保险,这是防范插片入室盗窃的最好办法;

三、没有条件安装防盗门的住户,要选择安装质量好的锁具,尽量不要用明挂锁;在门锁位置的门框凹槽处加装三角铁或在锁舌外侧的门框上钉上一枚小铁钉,使露出部分正好弥补木门和门框之间的缝隙,也可以在门与地面处安装插销,这些都能防御插片作案;

四、临睡前把酒瓶等物倒置贴放于门窗边,也可在门窗前挂一串风铃,这样门窗被推动和碰撞时,酒瓶、风铃等物就会发出声,惊醒室主和吓退盗贼;

五、安装性能优良的简易报警装置;临睡之前及时开启报警器;

六、邻里守望,互相关照,发现可疑,及时报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