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书法家齐聚秀山 让书法艺术真正走进群众

发布时间:2018-04-20 11:2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近百名书法家齐聚秀山 让书法艺术真正走进群众

中国网4月20日讯(付恋) 记者从重庆市秀山县人民政府官网获悉,4月18日,重庆市首届书法小品展暨秀山自治县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当天,来自全国部分书法之乡以及重庆本土的近百名书法艺术家齐聚秀山,以笔会友,畅谈书法技艺。

据了解,从去年9月开始,重庆市首届书法小品展就面向全市征稿,最后收到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作品1139件。经过专家认真评选,最终有194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作品19件。本次展览还特邀了17件重庆名家书作及16件评委、监委作品一并展出。

image.png

此外,“中国书法进万家”当天在秀山博物馆成功举办。该活动秀山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委、县文联承办,是重庆市首届书法小品展暨秀山自治县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记者看到,启动仪式上,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湖南、贵州及重庆6省(市)的42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活动激情开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活动将组织书法家陆续走进农村、校园、社区等,为广大群众现场书10000幅书法作品,营造浓厚的书法文化氛围,让书法艺术真正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4月24日,除开展“重庆市首届书法小品展”外,还有“民族歌舞晚会”、“戊戌上巳边城雅集”书法名家42人书百米长卷、“百年西街情•万人健步走”等13项活动。

据悉, 2013年,秀山自治县被评为“中国书法之乡”。目前,秀山有中国书协会员26名,有重庆市书协会员近70人,书法爱好者更是数以万计。近年来,该县不仅举行了各种形式的书法交流活动,还成功承办过国家级的书法大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