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玄天湖周边容貌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11:2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文龙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20日讯 4月17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巴岳山玄天湖旅游度假区进湖路口看到,道路两边,除了景观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车辆外,往常排起长龙的租赁骑行车和占道经营的棚摊已不见踪影。当天零时开始,玄天湖周边容貌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正式启动,由于前期准备充分,集中整治工作顺利,现场秩序井然,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巴岳山玄天湖旅游度假区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风光旖旎,已成为游客、市民休闲好去处。但是,一段时间以来,环湖路及周边经营秩序混乱,垂钓、游泳等屡禁不止,不仅破坏景区环境,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已发生多起道路安全及溺水事故,群众希望整治的呼声十分强烈。

据巴岳山玄天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立介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3月以来,巴岳山玄天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以开展“四治”专项行动、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为契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与有关部门、镇街密切配合,有序推进玄天湖周边容貌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通过相关部门、镇街前期宣传动员,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整治工作得到绝大多数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陈立说,到4月16日晚上9点左右,除一家经营户未找到合适放置租赁骑行车的场所外,其他经营户已主动将骑行车或棚摊撤出整治范围。

当天上午,记者在进湖路口看到,这里已实行交通管制,宣传橱窗里张贴着醒目的有关整治的公告和告市民书,流动宣传车也在循环播放,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平稳有序。

据了解,本次整治范围为玄天湖环湖路全路段、进湖路以及玄天湖全水域,从2018年4月17日零时起,整治规范区域范围内禁止以下活动或行为:环湖路除岳洋宾馆至龙温泉、龙温泉至梦湖山庄别墅区路段外,其余路段禁止机动车辆(含电动车)通行;环湖路全路段禁止骑行独轮自行车、2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三轮车;环湖路及周边禁止摆摊设点;玄天湖周边禁止垂钓、捕捞及烧烤等行为;禁止下水游泳;不得进行非巴岳山玄天湖度假区管理单位组织的经营性游乐活动;其他妨碍或危害管理秩序的行为。

进入环湖公路,除了偶尔可见停放或行驶的施工车辆外,不再有社会车辆穿行。“现在管理了好,我们到里面耍再也不提心吊胆的了!”在玄天湖大坝路口,86岁的叶作锡和老伴刚到玄天湖环湖路散步出来,老两口对整治工作大加赞赏。

“确实应该管了,以前我们来锻炼,总担心被车辆撞着,没有安全感。”正和闺蜜一起跑步锻炼的徐婧深有感触地说,今天一路跑下来,没有来来往往的骑行车、摩托车和小车,感觉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轻松惬意。徐婧希望这次整治不要半途而废,长期坚持下去,为大家提供一个真正放松身心的休闲健身环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集中整治并抓紧建立常态化精细化的管理制度同时,巴岳山玄天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旅投公司一道,正加紧建设停车场、环湖观景长廊、亲水码头,实施绿化美化,合力推进景区提质升级。(陈文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