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植树交友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1 08:56: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丁素云
分享到:
20K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关于做好青年婚恋领域工作的相关要求,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的知心人,4月18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青联、局直属机关团委,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直属机关团委承办的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植树交友活动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60多个单位的200多名青年参加。

在八达岭林场,青年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携手植树护绿。挖坑、植苗、填土、浇水……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一次次默契的配合,在欢快的合作气氛中,大家敞开心扉、愉快交流。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青年们开展了以湿地保护及鸟类知识科普竞赛为主要内容的拓展训练,来自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青年们相互介绍、互相了解,通过男女搭档完成“同心克难”“鸿雁归来”“一路同行”等趣味游戏。

参加这次活动的青年同志普遍认为,活动既为绿化事业作了贡献,又扩大了各自的接触面,将植树护绿和单身青年联谊交友融合在一起,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共青团凝聚青年建立了新的渠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不仅要为祖国大地增添盎然生机,更要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汇聚起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供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