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生物医药学者在渝畅谈创新药研发

发布时间:2018-04-23 13:18: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龙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21日电(王龙博)首届重庆两江生物医药发展高峰论坛21日在渝举行,海内外的生物医药专家学者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创新药研发为话题,探讨了生物医药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对提升我国制药行业整体水平,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医药工业协会会长、中国医用器械协会会长及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文周称,重庆两江新区在生物医药方面正不断集聚能量成为西部发展的高地之一。

当日,借助2016年重庆国创会平台回国创业的蒙敏博士做了以《超低浓度水平检测的方法学开发》为主题的演讲。近年来,作为重庆市生物医药发展的主要承载区,两江新区围绕医疗产业构建生态产业链,吸引了大批高精尖的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入驻。

“希望此次论坛能作为一个窗口,向外界展示两江新区对生物医药行业及人才的重视,更好地让外界了解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发展的规划和建设成果,吸引更多的人才和企业入驻两江,共建两江生物医药产业链。”蒙敏说。

按照规划,两江新区将继续以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发展重点,打造以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和医疗健康服务为主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