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 放风筝去哪里好呢?

发布时间:2018-04-23 13:56:37  |  来源:华龙网综合  |  作者:华龙网综合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春景正盛,清风徐来,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机。伴随和煦的春风,折只纸鸢放飞心情,让四月的春风伴随风筝在空中起舞。选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拿着风筝跟一起出发吧!

珊瑚坝

重庆人的风筝情结里,珊瑚坝绝对占有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珊瑚坝是渝中区长江水域左岸最大的沙洲,有柔软的沙地,就算奔跑时摔倒了也不怕。一到枯水期,珊瑚坝就露了出来,重庆的市民特别喜欢到坝上游玩。

公交线路:808(磁器口码头—菜园坝)、318(陈家湾—菜园坝外滩)、210(白公馆—菜园坝火车站)等,公交车到达菜园坝公交车站后,5分钟步行内,即可到达珊瑚坝河滩入口。

碧津公园

碧津公园是一个主打文化牌的公园,园内有玲珑石狮望月的雕塑,更有取自中国古典文学及神话传说的“东方情韵”、“神祖灵童”等大型石雕,一边放风筝一边游园的感觉很不错。另外,这座公园通常不会太热闹,可以给放风筝的人更多空间。

公交线路:616(空港枢纽站—重庆北站北广场)、622(重庆北站—工职学院)、682(冉家桥—山语间)、轻轨3号线碧津站

重庆中央公园

内陆最大的开放式城市中心公园—重庆中央公园,得天独厚的条件引得一众风筝爱好者蜂拥而去。进园无需门票,不允许私家车进入,但是在东、西、南三个入口方向都有地下停车位,在300亩的草坪上躺着放风筝,真是惬意。

公交线路:619(菜园坝火车站—空港新城后步行)、685(渝北区两路城南—重庆中央公园)、轨道六号线悦来站—685即到达。

南山

南山风景区,比较广阔,适合放风筝,在山上可远眺整个城市的四周。而且附近还有许多好吃的,比如泉水鸡、火锅、新鲜豆花,老腊肉……真是又吃又看又玩几不误。

公交线路:384路(南坪枢纽站—南山公园)、346路(较场口—邮电大学)、347路(菜园坝—老厂)。

照母山公园

照母山公园位于北部新区,绿树成荫,景点一共有38个,要走完所有景点至少要花一天。在山顶的草坪上,空气清新,不少居民喜欢在这里放风筝。山脚下的陶然古镇,古色古香,还有众多美食。

公交线路:116路公交车(金开大道—红岩村)要经过照母山。如果是自驾,从新牌坊转盘沿新南路,往龙湖西苑方向行驶,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沿星光大道前行,往北部新区星系列楼宇方向行驶。

南滨路

南滨路,号称重庆的“外滩”。在这条宽敞明亮的观景马路上,你可以感受到重庆本土最精髓的“吃”文化,可以欣赏到重庆在外最名扬的“夜色下的山城”。“想和你去吹吹风,去吹吹风……”手里再拉着一条绑着风筝的线……就在露天,边放风筝,边欣赏这充满古典色彩的中秋之夜南滨江畔时尚动感的城市风情吧!

公交线路:338路(牛角沱—洋人街)、375路(云满庭—腾黄大道)。

大学城

大学城位于沙坪坝区西部虎溪镇和陈家桥镇,占地20平方公里。背倚缙云秀峰,远眺歌乐美景,地势平坦,林木葱茏,交通也挺方便。最关键是这里非常平坦,没有上坡下坎的地形,放风筝很轻松。

公交线路:902环线(大学城—陈家桥)、266线(大学城—重师大老校区)、456线(大学城—四川美院老校区)、908线(大学城—龙头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