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与万州联合开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4:0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4月24日讯(付恋) 4月23日,万州区和沙坪坝区联手开展了“高峡出平湖·歌乐听灵音”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活动。该活动由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万州区与沙坪坝区两地旅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地人民友谊,共创文旅繁荣。

沙坪坝:加强文化交流 共同守护巴渝文化的精神家园

“文旅交流心连心,经济合作手挽手。”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刘世莉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两区将加强文化交流,共同守护巴渝文化的精神家园,创新交流形式,形成常态化的两地合作机制,扩大交流领域,不断扩大两地经济合作成果。

据介绍,作为全市科教文卫中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熔巴渝文化、红岩文化、抗战文化、红岩精神于一炉,当前正围绕“增强文化旅游产业活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一条主线,做好“事业繁荣发展、产业融合发展”两篇文章,明确“对接好文化旅游项目,服务好文化旅游企业,打造好文化旅游产品”三个思路,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文化建设、文物(非遗)传承保护、市场服务与监管”等四个方面的基础工作,扎实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工作更加快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科学发展。

刘世莉告诉记者,下一步沙坪坝区将以更加强烈的文化自觉、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万州:学习发展经验 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事业

记者看到,活动上,万州区文艺演出团队献上了四川竹琴《妹妹花轿几时来》、川东盘子《缘定今生》、评书《江姐闯关》等十余个特色原创节目,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万州作为重庆乃至中国的文化符号之一的魅力。

据了解,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历史文化厚重,与沙坪坝在文化旅游层面有着不解的缘分。抗战时期,著名文艺家郭沫若、曹禺、陈白尘、郑君里及“孩子剧团”、抗敌演剧队等辗转于万州与沙坪坝,唤起了民众为民族解放奋斗的热血与激情,也为两地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厚植了沃土。江姐等50多名红岩英烈曾战斗在万州及下川东一带,牺牲在歌乐山,用忠诚和鲜血映红了人民共和国的朝霞。包括万州在内的库区人民为三峡工程舍小家为国家,换来了“高峡出平湖”的盛世美景;沙坪坝为铭记三峡儿女的牺牲奉献在歌乐山下修建三峡广场,两地人民因三峡工程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今天,我们到沙坪坝开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交流活动,一方面是来学习沙坪坝先进的文化旅游发展经验,另一方面是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万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文表示,长江与嘉陵江血脉相连,万州与沙坪坝情深意长,随着渝万高铁的开通和两地交流交往的拓展,两地人民的感情和友谊必将得到进一步升华,两区城市人文品质和文化旅游事业将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据了解,24日,万州的文艺团体将赶赴陈家桥街道和石井坡街道,实实在在地将高雅演出送进社区,送给基层的老百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