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综保区国考合格 正式通过国家八部委验收

发布时间:2018-04-24 14:0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24日讯昨日,由海关总署牵头,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等8个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江津综保区”)(一期)进行了验收评审,并同意其通过验收。

拿到国考验收合格证书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江津综保区建设和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验收区域内的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卡口及相关配套设施情况。经过认真评审后,联合验收组认为: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已围网的1.2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已具备封关运行条件,同意通过验收。联合验收组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纪要》,并为江津综保区颁发了(一期)验收合格证书。

据了解,江津综保区于2017年1月成功获批,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位于重庆主城南部,东临珞璜工业园中兴大道,南临重庆绕城高速公路,西临渝黔高速铁路,北临珞璜工业园碑亭大道。紧邻重庆绕城高速、年吞吐量2000万吨的珞璜港和年货运量2000万吨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水公铁联运条件成熟,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服务贸易等产业的优势突出。

高起点规划发展外向型经济

江津综保区作为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开放平台。

高起点的功能定位必然带来高规格的产业规划。江津综保区将充分依托我区及重庆的产业支撑,重点构建三大保税产业体系,在更高层面、更高质量上促进保税产业集群发展和开放平台集合建设。在保税加工方面,重点推动高端装备研发制造、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等高附加值产品保税加工业的发展;在保税物流方面,重点推动临港物流、国际中转、区域分拨配送、供应链管理等业务;在服务贸易方面,重点推动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进口商品采购分销、跨境电商业务。江津综保区将被打造为西部重要高端装备和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西部水公铁枢纽型综合保税贸易集聚区,成为江津乃至全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核心平台。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引进项目40个,其中26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总投资294亿元,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400亿元,年进出口额55亿美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