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院“易审”平台开通

发布时间:2018-04-24 14:45: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紫东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23日电(赵紫东) 从解决群众诉累的“易诉”平台,到调解矛盾纠纷的“易解”平台,再到今日上线的智能辅助法官办案“易审”平台,重庆智慧法院建设正在全面推进。

据介绍,此次新上线的“易审”平台实现了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智能辅助法官办案等功能,优化了审判流程,方便法官办案。

在“易审”平台上,法官可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图文识别、自然语义分析等技术,从繁琐的信息录入、文书填写、电子卷宗采集及整理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法律文书的一键生成、一键签单、一键签章、一键送达,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审判核心事务上。

类案智推是“易审”平台的另一亮点。

类案智推是通过对案件材料深度分析,平台推送相关法律法规、类案、关联案件,为法官提供相关参阅信息,协助法官审理案件,以提升司法公信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