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免费“四点半课堂”成孩子们放学后的学习乐园

发布时间:2018-04-24 15:19:34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谭显全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留守儿童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拾万镇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4月24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通讯员 张琦)孩子们下午4点半放学后,家长6点才下班。双职工家庭,尤其是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们,放学后的这一个半小时“管理真空”问题怎么解决?在重庆市大足区拾万镇,免费“四点半课堂”提供的文艺教导、读书分享、体育锻炼等服务,很好地完成了“时间接力”“家校接力”“课堂内外接力”,受到家长、学生的欢迎。

李宗颖就读于大足区拾万镇协和小学四年级,因为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从进入一年级学习开始,她就显得性格内向,学习成绩较差。在“四点半课堂”活动中,她参加了文艺组,学习跳舞唱歌。

“目前,她已经学会了跳印度舞、现代舞等舞蹈。”负责辅导留守儿童的舞蹈志愿者田美玲说,在活动中,她们不仅教她跳舞,还在思想上与她进行沟通。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如今小李的性格已开始变得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也有所提高。

协和小学的403名在校生中,83%都是留守儿童,参加“四点半课堂”后,不少留守儿童的潜在才能得到展现:他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花,活灵活现,不少作品被送到大足区“同心文化”活动中去义卖;由留守儿童徐燕、谷梦琪等排演的舞蹈,参加了大足区“我们的节日”的演出……

现在,大足区在近20个村、社区的市民学校开设了“四点半课堂”,从周一到周五的下午四点半,这里都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