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公募类创业创新债务融资工具在重庆发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10:35:48  |  来源:新华社重庆  |  作者:张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记者张翅)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于近日发行,为全国首单直接支持园区双创企业股权投资和直接支持的公募类债务融资,为债券市场服务重庆乃至全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渠道。

本期中票是全国首单公募类双创债务融资工具,注册规模20亿元,本期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5年,债项评级AAA,票面利率5.3%,为同期西部地区中期票据品种发行利率最低;本期中票是在《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重庆市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发行的,为我国债券市场服务重庆市乃至全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渠道。

重庆高新区于1991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首批27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纳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重庆高开投集团作为重庆高新区的重要运营主体,在负责高新区开发建设的同时担负着扶持孵化区内“双创企业”的重任。(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