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企业家在重庆对话交流觅“商机”

发布时间:2018-04-25 10:41:02  |  来源:中新社重庆  |  作者:钟旖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新社重庆4月24日电 (记者 钟旖)中德企业家重庆对话会24日在山城重庆召开。来自德国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将通过实地走访、与中方企业交流等方式在重庆寻觅“商机”。

资料图:中欧班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浪 摄


资料图:中欧班列。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重庆是中欧班列(重庆)在中国的起始点,而德国杜伊斯堡是中欧班列(重庆)在欧洲的起始点,重庆和德国之间有着深厚的情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廖红军透露,2017年重庆与德国进出口总额达62亿美元,同比增长31.5%。其中,出口53.8亿美元,同比增长34.5%,进口同比增长15%。

截至2018年3月数据显示,重庆与德国企业已开展多领域的合作。重庆市累计批准德资投资企业67家,实际使用德商外资14.8亿美元。重庆市在德国累计投资设立企业14家,投资总额3.8亿美元。双方合作项目主要涉及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他制造业等。

廖红军称,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欧班列(重庆)国际大通道开通的契机下,重庆依托中欧班列(重庆)和铁路岸口,发展平行贸易,扩大对欧进出口贸易,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期待德国企业来渝投资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德中双边合作需求在不断增多,合作领域也在不断扩大。”德国工商大会西南地区总监温小飞透露,此行来渝的德国企业代表,在关注汽车零部件与装备制造业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还将深入了解重庆的医疗、环保、物流、消费品、旅游、商务等,期待开展更加多元化的交流。

“对我而言,重庆的汽车制造业让我印象深刻,德国在这方面也有较大优势。我们想要促进双方企业在工业领域展开合作。”德国SMB咨询管理公司总经理弗兰克斯·斯焘普曼(Frank Stolpmann)说,他期待为德国的生产汽车配件公司寻求对接机会,同时借助中欧班列(重庆)开拓更为广阔的合作。(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