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带着90岁老母亲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10:44:5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王治秀(中)与晚辈在老挝合影 图片由受访者子女提供

华龙网4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张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当许多年轻人还在为没钱没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懊恼不已时,近日,重庆合川三汇镇大田村90岁的老太太王治秀和她的子孙们共四代人已经在国外愉快地旅游了。

王治秀共生育了8个子女,其老伴已去世20多年,这些年她由子女们轮流照顾。在同村,与王治秀同辈的亲人中,全部都已去世,健在的就只有她一人了。平时王治秀只能在家里看看电视,她总感觉日子过得有些无聊。为了让老人开心,她的子女们商量,决定抽时间带着老母亲去旅游。于是,老人和子女们便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计划时间为10天,行程从云南一直游到老挝。由于一些子女有事不能脱身,本次旅游由老人的大儿子、大儿媳、三儿子、三儿媳、五儿子、五儿媳、六儿子、小女儿、及孙子、曾孙一起陪同,而子女们的平均年龄达60岁。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他们选择了坐火车卧铺到昆明。到达昆明后,他们安排了轻松的行程,尽量少让老人爬山。在西双版纳的野象谷,老人看到了野象自由自在也嬉戏觅食,还看到了蟒蛇、绿孔雀等保护动物。老人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魔境,一股孩子般的玩劲不受控制地涌出心头。哪里都好奇,哪里都想去瞅瞅。在普洱太阳河世界和平公园,老人看到水禽在湿地徜徉,蝴蝶在山谷起舞,她为眼前清静幽雅的自然风光称赞叫好,原本蹒跚的脚步变得轻松有力,有了精气神,一个劲儿地喊子女们多拍照留念。在老挝,王治秀体验了当地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

旅途中,一家人虽然也遇到过很多麻烦。比如,大儿子为了照顾老母亲手机被盗,当地一家旅游公司不按时发车等等,但这些麻烦丝毫没影响一家人旅游的好心情,一路上他们留下一个个开心快乐的瞬间。子女们表示:“母亲一路的惊喜,是我们前行的最大动力。”

“一路上子女们在方方面面都照顾着我。我这个年龄了还有机会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真的很高兴。”王治秀说,这次旅游,晚辈们给她准备了合适的衣服以及适合野外行走的鞋,在外面饮食方面也是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个个都很孝顺。”王治秀说。

“敬老爱老是我们家的家风,真正的孝心就在脚下,就在行动中。如今我们几兄妹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母亲有限的时间里,让她快乐,不留下任何遗憾。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们会带母亲到更多的地方去旅游。”王治秀的大儿子表示,希望用他们的行动,能给下一代做出榜样,让好的家风代代传承,也希望能影响社会上更多年轻人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