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游客文明素质

发布时间:2018-04-26 10:3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三多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

中国网4月26日讯(郭三多)日前,重庆市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文明委会议精神,讨论审议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工作任务。

重庆市教委、市农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委、市旅发委、市妇联等7个单位负责同志作发言,总结2017年工作经验,介绍2018年工作打算。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在会议上表示重庆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游客文明素质。

去年,重庆市旅发委狠抓宣传引导、典型示范,着力塑造全域旅游文明形象,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游客满意度达87.05%。

据悉,去年共投入400余万元,开展入渝文明旅游短信提醒。制定《重庆市旅游行政执法和旅游投诉处理工作督办办法》,全年受理各类旅游投诉同比下降37.45%。累计投资9.32亿元抓旅游“厕所革命”,建成各类旅游厕所2546座,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1个,建成市级旅游集散中心6个。开展“寻找重庆乡村文明旅游典范”活动,评出40个村、20个镇(街道)、40名从业者、40个农家乐(商铺)和20名“最美旅游志愿者”。开展“生态文明旅游饭店”创建活动,10家星级饭店获评生态文明饭店。2家A级景区和2家星级饭店参加丝绸之路十佳评选活动并获奖。

今年,重庆市旅发委将做好7项重点工作。一是重点抓好“山水重庆·文明同行”专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创新改进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三是抓好非团队游客的宣传引导。四是持之以恒推进景区“厕所革命”,加快推进4A级以上景区“第三卫生间”建设。五是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重庆更洁净”行动。六是深入推进全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七是加强旅游从业人员管理培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