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安居和旧县两镇上榜全国重点镇

发布时间:2018-04-28 11:07: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4月28日讯(付恋)近日,记者获悉,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特别推出《重庆全国重点镇地图》,在地图上细细盘点重庆89个全国重点镇,铜梁安居旧县两地上榜。

据介绍,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发展的重点和龙头,今后在政策、土地以及项目安排上将得到支持。而要想“榜上有名”,入选镇的“综合素质”都必须过硬。

记者获悉,此次上榜的安居位于琼江、涪江交汇处,是依托安居古城的文化价值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基础的国家级特色小镇。文化底蕴深厚,集古县城文化、巴渝文化、宗教文化、书香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和龙文化于一体,一砖一木都散发着历史气息。今年五一假期间,安居古城将推出“衣锦还乡 荣归安居”为主题的古城汉服秀。届时,去古城游玩的游客不仅可以观看汉服巡游,还可以租汉服,着汉服,在古城游览,体验剪纸的艺术魅力!

image.png

旧县街道则地处铜梁东北部,重庆三环高速和省道铜合路穿境而过,区位优越,历来是铜梁的工业和商贸重地。目前,旧县街道正紧紧围绕“城市新区、工业组团、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民富城美和谐的新旧县。

据了解,全国重点镇一般具有镇域规模较大、人口较多、经济较发达、配套设施较完善等特点,是具有较强辐射能力的农村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也是重庆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最真实写照与表现。此次增补调整全国重点镇,使每个县(市)至少有1个重点发展的建制镇列入全国重点镇。今后,全国重点镇将成为各地各有关部门的优先支持对象,并逐渐发展成为既能承接城市产业转移、缓解城市压力,又能服务支持农村、增强农村活力的小城镇建设示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