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摘取“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桂冠

发布时间:2018-05-02 13:41:5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嫚 唐探峰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重庆巫山高峡平湖游轮赏景 唐探峰摄

人民网重庆5月2日电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美丽乡村”推进成果发布会上,巫山依托独具魅力的生态和人文资源及强力建设的成果,成功摘得“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桂冠。

地处壮丽三峡腹地的神女之乡巫山县自古就有“蜀东壮县”、“百景县”之誉。“三台八景十二峰”自古以来驰名中外。历代文人墨客赞美巫山“山似莲花艳,流如明月光”。“除了十二奇峰外,更有零星百万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这些千古绝唱,只能描写巫山美的万分之一。

多年来,巫山届届四大家领导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方针,把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作为实现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双赢紧密结合,持之以恒建设山青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经过打造,巫山已建成国家首批5A级景区小三峡;5A级神女景区今年将报请国家验收;2020年将建成5A级当阳大峡谷景区,并将建成一批4A级景区集群;同时,全县已建成40多家乡村旅游景点和600多家农家乐迎客。巫山将建设申报龙骨坡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申报五里坡为世界自然遗产,2020年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王嫚 唐探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