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背起行囊 去这几个地方享受假期

发布时间:2018-05-02 13:46:34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华龙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5月正是出游的好季节,大家准备去哪儿玩?今天,小编要推荐的这几个地方,人少景美,大家快收拾好行囊出发吧。

1、四川-稻城县

亮点:最后的香格里拉

稻城,被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属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亚丁风景区是这里的核心景点,雪山和冰川,草甸和林海,溪流和湖泊,这里拥有雪域高原的所有元素。传说中的香格里拉就在此地,让你犹如进入了画中仙境,美得让人心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江西-婺源

亮点:古镇

婺源是江西上饶市下属县,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在这个静谧的乡村古镇,有古香古色的徽派古建筑、幽静的青石小巷、书画般的小桥流水,恰逢这个时节,油菜花漫山遍野……让人陡然间心静如水,恍若隔世。

三、四月份是观赏婺源油菜花的最佳时节,金灿灿的油菜花遍布每个村庄,石板路上、河溪边、山坡幽谷里、古宅小路旁……仿若一片花海,让人忍不住拍照合影留恋。最美的观赏地点当属江岭,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3、江苏-扬州

亮点:瘦西湖

位于江苏省,被誉为“扬一益二”,有“月亮城”的美誉,也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慕名而去。

时至今日,扬州仍然保留着古典园林的风韵,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这些都是闻名遐迩的风景名胜。

4、四川-丹巴藏寨

亮点:藏寨

丹巴藏寨,西距成都348公里,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古镇古村之首。“中国最美村寨”——丹巴甲居藏寨,不仅建筑外部装饰色彩鲜艳,图案丰富,房屋内饰也颇有特色。藏寨通常建有三层楼,自下往上分别是养家畜、自己居住、祭拜用。现在,第一层楼已经成了游人休息的接待厅。主人们都很热情,会用酥油茶、青稞酒、锅庄舞等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美食和表演,来迎接远到的客人。

5、陕西-汉中

亮点:古迹、油菜花田

汉中市简称“汉”,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汉中是汉王朝的发祥地,有着23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西北小江南”,也被誉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之一。每到春天这里就变成了金黄色花海,无比美丽,让人心旷神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除了有美景,陕西的特色小吃也是相当美味的。爽口的凉皮、肥瘦适宜的肉夹馍、还有地道的羊肉泡馍,品尝可口美味的同时,感受当地淳朴的民风,绝对是你此次旅程中的欢乐享受!

不妨远离大城市的喧嚣,收拾好心情到处去感受下大自然的纯净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