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暖人心 紫照镇举行健康扶贫惠民生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13:52:33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李书华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华龙网5月2日6时讯(通讯员 李书华)“经过检查,发现你的眼睛经常性不舒服,是眼睛里长了息肉,下周到医院来进行治疗。”在重庆梁平桂香村义诊活动点,区医院医生对桂香村10组村民谢世洪说道。近日,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梁平区卫生计生委、区疾控中心、紫照镇联合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村民正在排队接受健康义诊 通讯员 李书华 供图

笔者了解到,义诊活动由区卫生计生委牵头组建包含内科、外科、眼科等医护人员医疗小组先后深入紫照镇桂香村、先进村为贫困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检查眼睛,详细询问应诊群众的病史、病情,对部分内科疾病进行鉴别。在义诊中对患病群众指导正确的就医方向,改变群众“小病拖”的习惯,降低患大病风险。

义诊医生正在询问村民的病史、病情 通讯员 李书华 供图

据悉,共有300余名村民接受义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