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王启茂:二十年致力茶叶事业 带领群众摘掉“穷帽”

发布时间:2018-05-03 10:32: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5月3日讯 (郭辉) 记者日前获悉,利川金利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启茂在湖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荣获“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据介绍,王启茂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出口和科研工作二十多年,为恩施州的茶叶产业的快速发展、茶叶加工技术的提升、茶叶国内外市场的开拓、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利川毛坝工作期间,他将毛坝镇的茶叶基地从2万亩发展到12万亩,使毛坝成为知名的“湖北省十大茶叶名乡名镇”。同时,王启茂积极参与精准化扶贫,带动全市忠路、柏杨、毛坝三镇近40个村的农民发展茶叶产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为了提升利川工夫红茶(利川红)的品牌质量,让“利川红”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王启茂凭借自己多年来对茶叶生产技术的专研,将传统的“利川红”生产工艺中萎凋、揉捻、发酵、理条、烘干等各个环节进行技术创新,形成了独特的“利川红”加工工艺和工艺流程,并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获得了专利证书,为“利川红”进入更大的市场,奠定了技术基础。

借助“一带一路”之机,他带领公司成功“走出去”,于2015年6月,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穆罕默迪亚工业园区注册成立花霞茶叶公司,组建绿茶包装厂,在卡萨布兰卡市中心建设第一家“中国恩施硒茶”体验馆,为搭建中国与非洲茶叶贸易、经济交流、合作发展的桥梁做出重大贡献!

在表彰大会现场,王启茂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此次获“2018年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要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支持和认可,他还需开足马力继续前行,让“恩施硒茶走向世界”这一宏伟目标早日实现!

据悉,本次大会499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荣获2018湖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年是湖北省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评选表彰,表彰周期调整为五年一次。相比上一届,今年表彰人数增加99名。在499名受表彰者中,省劳模340人,省先进工作者159人,分别占总数的68.1%和31.9%。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