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红十字会推公益形象“红心侠”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5-03 14:27:4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人民网重庆5月2日电(陈琦)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今日下午,代表着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公益IP形象“红心侠”正式亮相,潮萌的卡通形象吸引现场市民关注。据了解,“红心侠”发布后,将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毛荣志介绍,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新媒体逐渐成为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市红十字会此次与动漫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了红十字公益品牌IP形象“红心侠”。下一步,还将推出《红心侠》的动漫视频和主题歌曲,赋予卡通形象“红心侠”正能量和超能力,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红心侠’“的外表不仅十分可爱,内涵也很丰富。“重庆红十字会副会长毛荣志说。“红心侠”头上的两颗红心寓意着本无联系的人们之间通过心与心的交互实现了人性的关爱救助,体现人类高尚的博爱精神和奉献的情怀。

发布会后,重庆市红十字会还公布了“红心侠”即将参与的公益活动:“一是全城搜索身边的红心侠;二是开展‘博爱+X’的救助行动;三是开展博爱山城志愿服务;四是全力助推生命工程;五是助推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六是开展募捐筹资;七是参与筹建三大重点工程。”

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毛荣志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青少年代表陈思妤说:“红心侠形象很潮很萌,相当可爱,希望自己以后也会和红心侠一样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超人,去传递爱,帮助更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截止4月28日,重庆已成功实施器官捐献289例。自《重庆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全市遗体和器官捐献人数连创历史新高,增幅居全国首位。2018年截止目前已成功实施器官捐献31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