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淞

发布时间:2018-05-04 15:27:08  |  来源:北京大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北京大学将于2018年5月5日—6日召开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此次大会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也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这将是全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科学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这场国际盛会吸引了包括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欧阳淞在内的世界各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著名学者。

【嘉宾简介】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咨询委员、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曾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党的建设研究、党的历史研究。曾参与党的十七大、十八大报告的起草和宣讲。主持《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后期的编写、修改、出版,主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编写、咨询审议和初步统稿,多年来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等报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有专著《党的建设论稿》《党的历史论稿》《党史学基本问题研究》《欧阳淞自选集》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