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鹏翔(Nguyen Bang Tuong)

发布时间:2018-05-04 15:30:47  |  来源:北京大学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北京大学将于2018年5月5日—6日召开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此次大会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也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这将是全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科学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这场国际盛会吸引了包括越南胡志明学院教授阮鹏翔在内的世界各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著名学者。

【嘉宾简介】

越南胡志明学院教授,与越南社会科学院的阮才书教授、越南胡志明政治学院的何叔明教授被称为“越南三儒”。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中国山东大学、北京大学留学,在促进儒家文化跨国研究和在越南宣传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成效卓越。主要致力于孝文化的学术研究,代表作有《孝道的演变以及价值》一文,指出孝道、孝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发展过程和价值。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