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青石乌瓦 去古镇享受悠闲时光

发布时间:2018-05-07 14:22:3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5月阳光正好,大家准备去哪儿玩?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古镇,老街、青石、旧房、乌瓦、白墙……这里没有现代商业的喧嚣,却充满着巴渝历史古镇的气息。

这个古镇在外地人心中也许并不出名,但它就静静地躺在时光里,却那么动人。隐藏在岁月的时光,才有着最不动声色的力量,它就是——龙兴古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龙兴古镇,在重庆本地人心中曾很长时间内都默默无闻,但却因为两江影视城的缘故而逐渐被人熟知。古镇,在重庆本算不上什么稀奇,重庆历史悠久,原滋原味的古镇多着呢。但要像龙兴这样既交通方便,周边又有不少好玩的地方、玩上一天都不会腻的古镇,还真是少数。

现在的龙兴古镇,古典与现代在这里完美交织,保留有多种形态的风格建筑。

龙兴老街:

每个古镇都有一条青石砌成的老街。龙兴古镇的石板路经过岁月磨砺而变得凹凸不平,但这正是我们想要的味道。人们在小镇上闲散的生活着,自在而不张扬,打发着悠悠的时间长河。

刘家大院:

 刘家大院建于清道光年间,是重庆现存比较完整、规模较大的一处地主住宅。该建筑装饰十分奢华,雕梁画栋,窗棂栏杆,刻有飞禽走兽、奇花异草等图案,非常值得一看。

华夏宗祠:

所谓宗祠,即供奉祖先和祭祀的场所。这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个以姓氏文化为主题的寻根问祖大祠堂,由原“贺氏宗祠”改建,内部供奉有172个姓氏的渊源石碑。

民俗博物馆:

想要了解一个地方的过去,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当地的博物馆。这里展示有农耕具、清雕花架子床和民俗工艺品等文物,集中反映了内地以“川作”为代表的家具制作水平和风格。

除了古建筑,龙兴迄今保留了许多传统的民俗活动,如身歌、腰鼓、川剧坐唱等。美食有龙兴豆干、豆腐脑、老腊肉。

龙兴古镇周边耍事众多,既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也有充满古韵的人文景观,还有很多刺激的游乐项目,玩上一天都不会腻。

两江影视城:

老重庆长啥样?来这里看看就知道了。到两江影视城逛逛,像坐上了时光隧道,穿越到了百年前的老重庆,街上随处可见旗袍美女。

际华园:

这里汇集了室内风洞跳伞、室内冲浪、极限攀岩、儿童攀岩、洞穴探险、空中滑索等刺激时尚的世界顶级极限运动项目。

排花洞:

这里曾是用于藏兵的莲花洞,迄今保存有宋代古战场遗址。你可以从峡谷中蜿蜒的栈道上寻找悠远的古风,或是在幽静的古遗迹前感受那遥远的战鼓锣鸣,亦是在瀑布洞口前感受惊涛骇浪。

龙湾森林公园:

 龙湾森林公园四季繁花盛开,栽种有澳洲马鞭草、柴娇花、松果菊、细叶芒等罕见花木,这里着力于打造大型花海景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