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 竹深树密虫鸣处 东溪古镇风微凉

发布时间:2018-05-07 14:24:5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竹深树密虫鸣处,东溪古镇风微凉。自立夏起,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万物至此皆长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东溪古镇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川黔古盐道、古邮局、綦河古码头、古老吊脚楼、古老宫庙、百年参天黄葛树……这个“古朴韵味”与“厚重文化”的地方叫东溪古镇,在山水环抱中,保存完好的千年的古镇。南华宫、万天宫浓缩了东溪的民间艺术和文化,见证着东溪的人文历史。

东溪建镇1300多年,建场2200多年,其历史之悠久、环境之独特、民风之古朴、文化之丰富、技艺之精妙、布局之别致,凸显古镇风貌,素有“渝南第一山水古镇”的美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十大旅游名镇”之一。

西汉时就开辟的川黔盐茶古道穿场而过;5000余棵黄葛树枝繁叶茂;明清穿斗结构吊脚楼别具一格;小桥流水人家,美院师生常来写生;曾是电视剧《傻儿师长》《红色追击令》《记忆之城》《无言的山脉》《失孤》等的外景地,为120集大型情景电视剧《乡里人家》拍摄基地。

自驾路线:从内环至渝黔高速,在东溪路口下道;

主要景点:东溪古镇景点很多,有“一村、二碑、二石、三宫、三瀑、四街、五桥、六院、七巷、八庙、九市、十景”之说。其中太平桥、观音阁、王爷庙、万天宫、南华宫及麻乡约民信局等最为有名;

食宿:东溪古镇的老街上有各种吃的及住宿旅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