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重庆着力打造七大国际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8-05-08 13:3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十三五”期间,重庆旅游的“小目标”是立足山水都市、长江三峡、世界遗产、红岩联线等优势特色旅游资源,按照精致化、特色化、品牌化的要求,着力打造七大国际旅游品牌。

建设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

推进三峡库区沿岸景区提档升级,全面提升长江三峡游轮旅游品质,建设游轮旅游度假目的地。

着力推进奉节―巫山―巫溪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打造具有世界吸引力的一体化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

建设世界美丽山水之都

充分利用“江城”“山城”得天独厚的立体景观资源,通过对山系、水系、绿系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把重庆主城打造成为“山―水―城”和谐共生、独具魅力的世界知名美丽山水大都市。

建设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推进旅游与文化融合,深度挖掘和整理人文资源,打造以世界文化遗产、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传统风貌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依托的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文化旅游产品系列,把重庆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历史文化名城。

建设世界温泉之都

温泉,是重庆的另一块金字招牌。刘旗说,我市将抓住这块招牌,做强五方十泉、做优一圈百泉,做响做亮“世界温泉之都”品牌,把重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

建设国际商务会展与购物之都

重庆将大力发展商务旅游、会展旅游及购物旅游,把重庆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商务会展与消费城市。

建设国际休闲度假之都

依托山水森林生态特色旅游资源,重庆将加快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开发,创建休闲度假城市,进一步拓展观光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功能,构筑以中高端休闲度假产品为引领,多类型、多层次的产品体系,到2020年,建成市级以上旅游度假区30个,把重庆建成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之都。

建设国际乡村旅游示范区

推进乡村旅游与景区融合,与小城镇、新农村、整村、片区及高山生态移民扶贫、特色农业基地及园区建设结合,加快发展模式、产品及业态、市场营销及相关政策创新,推进乡村旅游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转变,推动传统“农家乐”向文化体验、乡村休闲度假转型,建设一批国际乡村旅游示范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