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1000名志愿者宣誓 为平安双凤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5-08 13:57:4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陶发明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华龙网5月8日6时讯(通讯员 陶发明)“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平安志愿者,尽己所能,发挥专长,服务社会……”5月7日上午,“合川志愿者联合会双凤分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合川区双凤镇举行,1000平安志愿者庄严宣誓,誓为双凤的平安保驾护航。平安大嫂坝坝舞队伍、农业服务分队、工贸服务分队、社会服务分队、法制服务分队等10支平安志愿者队伍被授予志愿者旗帜。

平安分会成立仪式。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据了解,开展平安志愿服务工作,是新形势下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动员社会力量助推平安建设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近年来,双凤镇的平安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治安巡防、收集信息、安全检查、法制宣传、隐患排查,纠纷调处、文明劝导、应急援助等放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分会授旗仪式。通讯员 陶发明 摄

为了进一步聚焦平安建设中的“盲点”、“短板”,为社会筑起一道无形的“平安网”,双凤镇以平安志愿者为依托,全面打造“平安大嫂”升级版,即在“平安大嫂”队伍的支撑下,在各村(社区)逐渐延生出“平安大嫂”坝坝舞队伍、农机小分队、农业小分队、畜禽养殖小分队、非公企业小分队、餐饮一条龙队伍、卫生小分队、金牌调解员小分队、双凤狮舞队、法制宣传小分队等多支队伍。

平安志愿者宣誓仪式。通讯员 陶发明 摄

各小分队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按属地属事的原则,实现村事自己协商、村务自己办、村问题自己解决,让社会治理从政府“单打独斗”变政府主导、群众共同参与。

据悉,这些平安志愿者将担负起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和化解,参与治安巡逻和重点部位驻点守护,开展法制教育、安全防范宣传,发现并报告可疑情况和重要信息,劝导不文明行为,开展邻里守望等工作,成为乡村社会治理的重要补充力量。来自镇村两级志愿者们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将确保各级矛盾纠纷有人解、每条街巷有人巡、重点部位有人守、公共复杂场所有人看,确保了全镇社会稳定、治安平稳、秩序良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