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创客奶奶为慈善开超市:谁说老人就不能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18-05-08 13:59:0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新华社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吉林省长春市的林田远达创客公园,一家名为“97超市”的柜台里坐着一位年纪最大的“创客”,她就是98岁的姜乃君。每天早上8点,姜乃君都会坐着电动车准时来超市上班。她精神矍铄、笑意盈盈,卖货、收款一点都不含糊,移动支付、POS机都操作自如。这位“97超市”的创立者同样是林田远达集团的创始人。姜乃君年轻的时候是棉织厂女工,直到退休时,家里都没有摆脱贫困。“我66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创业。2017年7月11日,这家小超市正式开业。”姜乃君说,“孩子们都反对,但是谁说老人就不能创造价值了?”姜乃君再次白手起家,用众筹的方式在创客公园开起了超市。她说,上一次创业是为了吃饱饭,这次则是为孤儿院的孩子们过得更好。(新华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