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佳玮:折翼天使的成长 一切美好的开始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我的孩子佳玮,一个生在普通家庭的孩子,智力障碍让她比同龄的孩子更需要照顾,也更加孤僻。2017年9月5日一个平常的日子有幸结识了黑龙江省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的公益微信群“希望相伴•快乐相随”,从此加入《残障儿童及家庭社区支持计划》,这个日子也成为了家里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起孩子和家长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我们感到了生活的温暖,中心不但为孩子,也替我们的父母减轻了身上的重担,他们的关爱就像阳光扫去我们心中的阴霾,像及时的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又一次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火炬,又一次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又一次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用爱心和专业撑起了我们另一片天空。

在这里通过“小小手”“捉小鱼”等等游戏活动锻炼佳玮的精细动作和参与集体活动能力;通过游戏规则懂得交流与沟通,合作意识;“生活小达人”中的报菜名、做手工、叠被子,社交结识新朋友等各项活动锻炼孩子们自理生活能力和融入社会的能力与意识。不仅有室内的活动项目,社工们还不辞辛苦的每周日组织户外亲子互动项目。带着孩子们走出家门,来到大自然中感受阳光与欢乐,还有针对性设计适合残障孩子们的益智类游戏活动。在中国亭园中我第一次看到佳玮是那么从容地拿起画笔,在社工们准备的画夹板上画出色彩艳丽的各种花朵……,在群力音乐公园的活动中让我第一次看到佳玮那么放松自信地站在前面唱歌给大家听……孩子在活动中受到奖励,得过一个非常普通的围裙,在家里成了她餐前准备的动力,主动帮我摘菜备餐,洗碗……还有希望社工发给孩子的《一周家务工作计划表》,每天认真的完成扫地、叠被和衣服、收拾房间。最近早起每天都向爸爸妈妈问“早上好”我还感觉奇怪,原来是计划表里有一项“问好”,真是好开心孩子潜移默化中发生的点点滴滴的进步……

佳玮变得喜欢唱歌,也喜欢跳舞,总是希望能有一次登台表演的机会,当知道《残障儿童及家庭社区支持计划》即将结束,2017年10月末会有联谊活动表演机会时,就自己悄悄地在网上搜肚皮舞教学,学会了“天竺少女”舞蹈,在联谊活动上翩翩起舞,如愿表演了这支婀娜舞蹈,还意外被选入2017年11月11日《冰城有爱-希望相伴》残障儿童才艺展示亲子活动的节目单,那份美美的自信心完全被击发出来了。一套火红的肚皮舞蹈服、踩点时而欢快,时而温婉的乐曲鼓点,仿佛燃起了折翼少女一切美好的开始。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