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洲:心在梦在 独臂撑起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曙光降临,长江新里程计划开启新人生

2017年3月3日上午,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二期项目在湖北开展,“给残疾人一个创业机会”电商助残培训项目在猇亭区鸡山新村社区正式启动。远在外地的沈洲通过地方新闻媒体和老乡微信群,得知了这个消息。他意识到,这将是一个机会,很快,他就与项目监管机构猇亭区残联、实施机构猇亭区电商协会取得了联系。

区电商协会了解到沈洲的情况后,派出专业电商教师对他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并为他制定了一套培训方案。很快,沈洲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宜昌,和猇亭区电商协会达成了结对帮扶电商创业就业培训协议。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为减轻他的生活压力,电商协会将他推荐到会员单位百世快递猇亭分公司,每天上午学习电商技术知识,下午送快递。在电商协会这个大家庭里,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工作生活的激情开始被点燃,坚强的他再次启程。

幸福的生活需要靠自己创造

面对命运的百般责难,他不再向生活低头,自立自强。勤奋好学的他踏踏实实的从零基础开始学起,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上午学习产品拍照、图片处理、客服沟通技巧、电商平台规则等,凭着对电子商务的浓厚兴趣和敏感度,很快他就开始通过微信销售父母自产的农产品。每天下午,他骑着改装的三轮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将几百个包裹完好无损的送到客户手中,偶尔一些客户要求送货上楼,他就用一只手臂抱着包裹,遇见大件就用嘴帮忙咬住,当收件人看到这种情景,被他精神所感动,连说对不起,不知道你不方便。时间久了,很多客户和他成为了好朋友,提起沈洲,无不赞赏有加。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他被百世快递公司提升为门市主管,同时,他自己的电商生意也开始慢慢走上正轨,越来越多的人被他身残志坚的正能量所感动,成为他的粉丝。

残缺的身体并没有给他的人生带来残缺,失去右手前臂。一度沉沦,却在长江邻居项目的帮助下找回自信、自强不息、勤劳实干、不抱怨、不放弃,一个人、一只手,养活自己和家人。这就是一个自立自强、积极乐观的好青年,他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做了好榜样:心若在 梦就在,独臂也能撑起一片天!


<  1  2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