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海迪:身残志坚内秀其中 矫形器助她“金玉其外”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日讯 年海迪,一位来自农村的普通女孩,也是淮北师范大学广告专业的一名大学生,更是一位身残志坚的女孩。

年海迪1岁时因高烧引发脊髓灰质炎,丧失了行走能力,父母背着她读完了小学到高中。真是很难想象年海迪的求学路是怎么走过来的,但是我们总是感觉到,似乎有一种巨大的精神动力,在支撑着这个不幸的家庭,支撑着她那羸弱的身躯,支撑着我们同龄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意志,在学海行船,在书山攀登。当我们自如的捧书阅读,奋笔疾书;当我们在课间尽情玩耍,奔跑跳跃;当我们背着书包,挤上公交车的时候,你不会觉得这是什么幸福,但是在她来说,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一种奢看,他承受着多么大的精神折磨和肉体痛苦啊!但是,她从来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当我们在课间时间走进小卖部,喝上一瓶饮料,吃上几块点心的时候,你不会以为这又是一种幸福;但是你可能不会知道,一年四季,只能在中午的时候由他母亲用水瓶喂他喝上几口水。他不敢多喝水,他总是担心自己上厕所不方便,不想增加老师和同学的麻烦。

凭借顽强的毅力、在家人、同学、老师的照顾和帮助下,年海迪以优异的成绩在2010年考上了淮北师范大学,而她妈妈也放下家里的一切,随她来到这所大学,照顾她。因为自身的原因,年海迪在学习中总比别人多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他除了学好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外,还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她在大学期间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2011年度自强之星提名奖、三好生、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校级提名奖和安徽省2014届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等。得到这些她要付出多少努力,这个苦可能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告诉我们每当她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她总会一笑置之,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和坚强,只有微笑才能让他的爸爸妈妈心安。多么坚强自信的女孩,然而命运就是无常。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接触到了她,了解情况以后我们决定给她配置一些辅助器具。首先对他的身体进行了检查和评估。她的上肢正常,脊柱侧弯,骨盆倾斜,泌尿系统感觉正常,只有双下肢无法站立和行走。考虑她在上学,他虽然住在学校,但是离教室还是有距离的,我们给他配了两辆轮椅,一辆在家里使用的普通功能轮椅,一辆供她外出学习和上街的轻便可折叠的轮椅。2012年,我们为她配发了轮椅,2013年下半年,又为她制作了双下肢矫形器。之后,我们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了小姑娘的脊柱上。因为年海迪先前用过手摇式轮椅,不正确的活动方式造成了她的脊柱侧弯。为此,经过我们会诊以后开具处方,为她量身制作了脊柱矫形器。取模、制作、调整,经过一个星期的忙碌,年海迪带上了脊柱矫形器。

行走!再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双腿矫形器增加了年海迪的双腿负重功能,通过不断练习,她完全可以离开轮椅,自主行走。而脊柱侧弯的现状,也可以通过矫形器进行矫正,使她的身体最大程度地得到改善,正如工作人员所说,她已经通过自身的努力内秀其中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再让她“金玉其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