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飞奇:转业大爱不褪色 以假肢助无助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刚走下残疾人辅助器具流动服务车,一个身材清瘦,精神干练,穿着白色大褂的年轻人就被一群拄着拐杖,有人搀扶的残疾人围了上来。年轻人和蔼可亲地说道:“各位朋友,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们就是来为大家服务的,既然大家来了,我们一定会让大家喜盼而来,满意而归。”

这样的场面,在河北省“长江新里程假肢服务项目”实施开展过程中,屡见不鲜,司空见惯。那个年轻人就是河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假肢矫形器装配部主任夏飞奇。

夏飞奇,男,42岁,这个2000年入党的年轻人,2007年从部队转业分配到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下属的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工作,担任中心假肢部主任一直到现在,从此,他与“长江新里程计划假肢服务项目”结下了不解之缘,与许许多多的困难残疾人结下了不解之缘,与“助无助者”的精神结下了不解之缘。

“长江新里程计划假肢二期、三期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夏飞奇没有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身为雷峰的故乡人,他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就象螺丝钉一样,一点一点地钻,一步一个脚印,到残联工作九年来,荣立三等功一次,一次被评为省直优秀共产党员,一次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工作者,五次被省残联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2013年被中国残联表彰为“长江项目”先进个人,事迹曾在河北青年报、北方网、长城网中刊登报道。

1  2  3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