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优秀新闻工作者 川外记者素质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9 15:4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菲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中国网5月9日讯(宋菲)5月8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三届记者素质大赛在川外举行,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四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了胜者。

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功军,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先明,刘国强副院长,郭赫男副院长,皮传荣教授,吕璐老师,阮丽萍老师和中国贸易报社长助理兼西南新闻中心主任、中国网新重庆主任郭辉出席了活动,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比赛分为即兴评述、知识问答、现场采访、现场报道四个环节,全面比拼参赛选手作为未来的新闻从业者采、写、编、评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将选手们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毕业后能更加顺利的走向记者之路。比赛现场,在紧张的倒计时中,选手们反应迅速、表现专业,不时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层层淘汰的赛制,比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

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先明告诉记者,新闻传播学院创办20年来,以培育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理性精神、人文内涵”,熟悉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规律,掌握各类媒体传播技能的高素质信息人才为目的,全面贯彻“国际视野、复合融通、理实并重”的办学理念,突出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的办学特色,现已成为一个学科专业齐全、社会影响逐步扩大、富有特色的国际化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此次记者素质大赛就是新闻传播学院培养学生专业素质的活动之一,通过比拼的方式将学生记者职业基本素质一一展现出来,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有利于学生更加明确记者的职业特点,在平时的学习实践中也更加有所侧重。

严功军院长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的精神表达了肯定和鼓励,并表示,记者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此次比赛不仅仅是记者专业素质的展现,更是一场综合素质的比拼,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知识面、临场发挥、甚至衣着都将成为考察的内容,无论哪一项,选手都应重视起来,为将来走上记者之路做好准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