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鱼复街道10余名留守儿童获心理健康辅导

发布时间:2018-05-09 16:45:49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段超 费媛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华龙网5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段超 费媛)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近日,重庆市奉节县鱼复街道步云社区组织相关志愿者走访了辖区10余名留守儿童,并为他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鱼复街道组织人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讯员 段超 供图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到每一名留守儿童家中,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生理、心理、卫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疏导生活、学习中的不良情绪,叮嘱他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自律与自强、学会感恩,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克服困难,为将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辖区部分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情况,以后还将举办心理辅导班等各种公益活动,并以此呼吁全社会能够更多的关爱留守儿童,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教育模式,为这一特殊群体搭建一座共同呵护的爱心桥梁。”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