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名学生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最小年仅12岁

发布时间:2018-05-10 13:23: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唐诗雪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市长奖”获得者王炎钰。新华网 唐诗雪摄

image.png

“市长奖提名奖”获得者何存轩及获奖作品《三栖四轴飞行器》。新华网 唐诗雪摄

新华网重庆5月9日电(唐诗雪)9日上午,第十一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20名“市长奖”“市长奖提名奖”获奖学生受到表彰。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由重庆市政府设立,以重庆市长名义表彰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至今已表彰11届,有92名中小学生获得市长奖,83名中小学生获得提名奖。

据了解,马玉龙、王炎钰、扎西顿珠、任彦宏等10名学生获“市长奖”,丁宁、伍一铭、任天行等10名学生获“市长奖提名奖”,今年的最小获奖学生姚文轩年仅12岁,还曾获欧亚机器人锦标赛一等奖等国际奖项。姚文轩母亲表示“在机器人这一专业上,我们的确不懂,但是我们仍然支持孩子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变得更加成熟稳重,遇到困难会更积极的想办法解决。”

本届市长奖评选活动从2017年8月启动,共收到来自13个区县31所学校45份申报材料。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初审提名、公开征求意见和终评审议,在这 20名受表彰学生中,涵盖了11个区县(自治县)16所学校,有小学4名、初中6名、高中10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